東亞陷入老齡化泥淖!國際貨幣基金(IMF)最新報告表示,亞太地區、特別是東亞將是世界上老齡化最迅速的區域,整個亞太地區預計在2050年會出現人口衰退,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日本,大陸為第二名。預計未來30年,大陸適齡勞動人口將減少1.7屏東專業英語家教課程億人,巨大的醫療養老成本勢必壓縮經濟成長。



過去亞洲靠著人口紅利的勞動力與消費大園免費學英文力,讓經濟不斷成長,然而在已開發國家的出生率下滑、醫療飲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楊梅食進步造成的高齡化,除了有社會問題,也嚴重影響經濟發展。台灣問題更嚴重

雖然沒有列在IMF報告中,但台灣少子化的問題更加嚴重。在全球出生率數一數二低迷的狀態下,今年2月,台灣的老年人口數量首度超過幼年人口,據行政院官方數據的「樂觀估計」,2025年後台灣人口就會開始倒退。這將帶來嚴重的經濟挑戰,IMF也緊急呼籲,目前亞洲是勞動人口萎縮最嚴峻的地方,雅思補習班介紹 楊梅像是日本人口已經負成長,預計在2020年到2050年,每年的GDP平均降超過1%。相當危急的還有新加坡和南韓,已經有超過1/3的人年齡在50歲以上,這都會影響未來的GDP成長。菲馬雙印人口增雖然還有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印度、印尼等地方的人口在成長,但比不上大陸一個地方減少的人口多,IMF預測,未來30年,大陸的勞動適齡人口可能減少1.7億人,讓整個亞洲在2050年陷入人口停滯期。勞動人口減少除了缺工問題,也意味著人口老齡化後的醫療費用和養老金支出將增加,這將給政府預算帶來壓力、降低經濟增速。IMF表示,應該緊急討論勞動力政策,譬如吸引外國勞力、推廣靈活就業,並提升女性的勞動參與率,譬如像是日本,增加托兒機構、讓母親能自由出外工作等,才能降低人口衰減帶來的經濟動盪。(旺報)

鶯歌成人英文推薦課程




81293C394774D5D3
arrow
arrow

    胡燦銘哄訓絆菌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